一只秋狗

陛下我叫 叶 • 无敌 • 忧郁 • 悟道 • 归尘 • 最俊朗 • 小猫猫 • 君

一只叶吹写给小周的生贺情书

     

       看到开屏生贺突然想起来今天是小周生日来着,可惜我是个画画废,忙考试又忙得脑子里没什么段子储备,于是想着,或许可以趁这个日子,谈谈自己心里的周泽楷。

       一直以来比较倾向原著向的讨论和发挥,所以看ID也知道,我是一只无脑叶吹。
      对小周的第一印象是书里最开始,叶修喊黄少来帮他刷副本纪录,做了个押枪操作,于是烦烦就开始“捧一踩一”(笑)提到他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说还是叶修这个比较老辣,周泽楷在表演赛上把对手押在天上连到死的不实用,是作秀。
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所以最开始的时候对我们小周印象非常一般,仅次于对孙翔的印象,觉得他是叶修所讨厌的那个联盟商业化的代表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 “一定是个非常恃才傲物、张扬虚荣又爱挑衅的家伙”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哼。
     
 

       然后,非常惊喜的,虫爹给了我们一个不善言辞的枪王,他与我最初对他的恶意揣测丝毫不沾边,专注、不擅社交、会害羞。

       而且还长得很帅。

       嗯,而且很帅。

      后来虫爹的群像绘图徐徐展开,让我慢慢意识到,随着故事慢慢发展,不仅读者对荣耀大陆和职业联盟的了解越来越深入,连许多角色本身也在故事中跟着成长,比如孙翔、苏沐橙等等,都是让人越看越爱。

      但小周不一样,他不是让人越看越爱。

      很难形容这种心情,作为一只叶吹,有时候感觉自己就很老板娘陈果似的,自然而然的就习惯了从叶修、从兴欣的角度上去看待剧情的跌宕起伏。

      那么按道理来说,这个新崛起的联盟代言人,又是兴欣夺冠路上、看似强横无比的最难一关的最终BOSS,对于坚定地认为叶神才是荣耀第一人的我,简直是心头大患,揪心得要死。

     偏偏他又毫无可指摘的地方。



     是的,不仅毫无可指摘之处,甚至越往后越暗自心惊。

     因为他的一切都正如从头到尾叶修所说、所坚持的那样,是每一只“秋狗”吹捧、信奉的叶式荣耀的每一个词。
    

      他心无旁骛,站在赛场上的时候,一枪穿云所向披靡,私下却害羞甚至有些懵懂。

      他有天赋,虽然技术很炫,但只是功力所至而非图场面华丽,从来都把胜利当作荣耀去拼尽全力争取,不轻视任何一个对手,不畏惧任何一个敌人。

     他很喜欢荣耀,不仅技巧精湛,战术素养也非常之高,却从来不独断专行,他喜欢这个了解他的轮回,想要和大家一起站在荣耀巅峰。


      他应该很像少年的嘉世队长叶秋,我想。

      天选之子,光芒万丈的技术和风格,诚诚恳恳的训练和比赛,对身边人无言的细心温柔,对外界的关注却会觉得不自在。

      他应该很像我心中的那个嘉世的小队长叶秋,只是叶秋可能更皮,而小周更帅(笑)。


      基友很喜欢小周,跟我深情描述,说楷楷正如他手中的荒火碎霜,是火焰中的冰霜,冰霜中的火焰。

      “啧,”我亏她,“怎么说呢,我觉得你这表白有点色情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 没告诉她的是,我心中的小周其实更像我诗化的初恋意象,是淳喜和清欢,是热烈与懵懂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今天是我们小周16岁的生日,而我们“秋神”也正踏上三连冠的征途。

      给基友偷偷写一份礼物,如果荣耀注定是一条辉煌又漫长的路,我也很认同你说的,我们小周是冉冉升起的第二颗最亮的星。

       嘘,你悄悄看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39)